欢迎回来!
   ditan@cepp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技术发展 > 正文

全球首条一窑八线光伏玻璃生产线成功引板

2022-05-07 16:15:21

信息来源: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4月29日,全球首条日熔化量1200吨的一窑八线光伏玻璃生产线,在安徽桐城成功引板。此产线是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总承包建设的中国建材桐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电池封装材料的一期项目。该项目的成功投产标志着我国光伏玻璃技术取得新突破。

该项目仅用一年时间便建成使用并完成引板,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第一次在1200t/d超白压延玻璃熔窑上使用一窑八线两翼分流专利技术;第一次在玻璃熔窑上使用熔窑阶梯式池壁专利技术;第一次在玻璃行业主厂房使用66米超大跨度桁架梁技术;第一次采用高密度工艺技术布置超白压延玻璃生产线,使亩均土地使用强度全国最大(4.72吨/亩)。

该项目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作为“光伏+”应用的新场景,屋面采用晶硅太阳能发电,发电容量为13.08兆瓦,外墙立面采用碲化镉薄膜和铜铟镓硒薄膜发电玻璃,发电容量为3.07兆瓦,总装机容量16.15兆瓦,年发电量为1320万千瓦时。同时,本项目也采用了先进余热发电技术及烟气处理技术,年发电量为2077万千瓦时,合计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7800吨,用绿色建筑、节能环保践行国家“双碳”战略。

走进专委会
专委会简介
领导成员
服务内容
章程
专家委员会
入会指南
会员单位
专委会动态
公示公告
工作简报
分会会议
组织活动
行业新闻
行业动态
技术发展
会员动态
会员活动
会员风采
会员需求
政策法规
行业政策
法律法规
问题研究
调研报告
会员互动
培训研讨
技术规范
应用需求
制度标准
交流问答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851号 上海电力大学

电话:

邮箱:ditan@cepp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