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来!
   ditan@cepp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公示公告 > 正文

电促会低碳专委会组织召开火电厂深度调峰线上交流会

2022-05-26 14:10:54

2022年5月26日,电促会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组织召开火电厂深度调峰线上交流会,会议由专委会会长、华电集团直属单位专职董事应光伟主持,专委会秘书长、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群志、上海电力大学教授程智海、陈乃超、李芳芹、李彦、潘卫国、王渡、王文欢、郑浦燕,中国计量大学副教授刘茂省、西安热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白少林、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布式能源部主任郑文广、杭州坤时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淑勇、专委会秦岭参加了会议。

会议展现了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在火电灵活性改造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朱群志秘书长全面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情况,并介绍了学院的研究工作。交流会上,程智海教授介绍了“深度调峰背景下的数据管控与指标管理”课题研究成果;王渡教授介绍了“多机组电热协同经济性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课题研究成果;郑莆燕教授介绍了“蓄热与机组热力系统耦合调峰方案研究”课题研究成果;李彦教授介绍了“复合相变材料及系统储/放热性能研究”课题研究成果;王文欢教授介绍了“火电机组低负荷脱销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研究成果;

针对以上课题,与会人员在更好的推进应用场景使用开展了细致热烈的讨论,中国计量大学副教授刘茂省、西安热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白少林、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布式能源部主任郑文广分别就火电厂灵活性改造实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走进专委会
专委会简介
领导成员
服务内容
章程
专家委员会
入会指南
会员单位
专委会动态
公示公告
工作简报
分会会议
组织活动
行业新闻
行业动态
技术发展
会员动态
会员活动
会员风采
会员需求
政策法规
行业政策
法律法规
问题研究
调研报告
会员互动
培训研讨
技术规范
应用需求
制度标准
交流问答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851号 上海电力大学

电话:

邮箱:ditan@cepp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