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来!
   ditan@cepp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2亿元支持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

2022-05-21 09:56:36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陈瑜)5月19日,国家电网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行动计划2022专项重大科技项目责任状签订视频会议召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讲话中表示,推进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是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迫切需要。公司统筹发展和安全,兼顾当前和长远,确定了十大重点科技项目,安排研发投资2亿元,通过签订责任状部署实施。

据了解,十大重点科技项目内容覆盖煤电与新能源发电协调优化调度、提升电力系统应急保供能力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整合汇聚公司系统30家单位和高等院校、发电企业、新能源企业等16家外部单位的创新资源,合力推进技术攻关。

辛保安在讲话中表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以科技创新新成效彰显“大国重器”作用的实际行动;是勇闯技术“无人区”,加快突破“卡脖子”技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是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推进跨部门、跨行业联合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

他表示,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注重统筹科技攻关与人才培养,着力打造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深化协作,充分发挥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作用,有效对接技术、资本、知识等创新要素,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走进专委会
专委会简介
领导成员
服务内容
章程
专家委员会
入会指南
会员单位
专委会动态
公示公告
工作简报
分会会议
组织活动
行业新闻
行业动态
技术发展
会员动态
会员活动
会员风采
会员需求
政策法规
行业政策
法律法规
问题研究
调研报告
会员互动
培训研讨
技术规范
应用需求
制度标准
交流问答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851号 上海电力大学

电话:

邮箱:ditan@ceppc.org.cn